苏轻轻_

Ensemblestars。

远渡寒冬。07.

01-06.


07.

 

Mr.Lang从天花板上啪叽一下甩下来的时候,Steve正端起他的可乐杯子准备喝,随后,一个蚂蚁大小的东西就在他的盖子上面弹了一下,咕噜咕噜地变大,最后摔倒在了地板上。

 

办公室内只有Tony和Steve,见到此情此景,Tony耸了耸肩膀,不情不愿道:“好吧,如果这就是你要给我的惊喜,确实挺惊喜的——他是个什么?放大缩小人?或者别的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?不——我不认识他?”Steve看了看自己的可乐杯,又看了看摔在地上的人,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买饮料能附赠“再来一人”这种东西。

 

不过,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钢铁侠已经穿上了自己的半只钢铁胳膊,掌心对准了地上的人。

 

Tony:“那么问题就来了,如果你,我,在场没人认识他,他是怎么混进这间办公室的?又是谁派他来的?”

 

Mr.Lang有些不满,从地上爬了起来:“嗨,别用你那愚蠢的大胳膊指着我——几年后的你可不是这么说的!”

 

“冷静点,Tony,我感觉他似乎没有恶意啊?”Steve手拿着饮料杯,连忙劝说道,“就算他有恶意,这可是我们的地盘,他能做什么呢?”

 

“正是这个道理!”Mr.Lang感激地说,“很高兴见到你,虽然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了——但是我还是很激动,哇呜,更年轻的美国队长,太让人激动了不是吗?”

 

“额……是……是吗?不过这只是我的表象,你知道的,我已经年龄很大了,非常大——嗯,大家都知道这件事……”Steve有些慌乱。

 

Mr.Lang:“那不重要!我能与您握一下手么?当然我曾经握过——不过那不是现在的事情了,是以后的事情,好吧……总而言之,我能和你握一下手吗?”

 

“Well……那么如果他不是故意混进来的,我猜测他估计有些精神错乱。”保持着自己举着钢铁胳膊的动作,钢铁侠眼看着面前两个人耍宝般地对话,歪了歪头。

 

“很抱歉,我最不想被你说我存在精神错乱,或者别的什么。”扭头看向钢铁侠,刚才还处于Fans模式的Mr.Lang瞬间变了脸色。

 

“好吧,不过不管你是精神错乱还是怎么样,给你三分钟的时间,说明一下你的来意——哇呜,如果只是因为想看‘美国队长’就混进来,我会毫不犹豫地送你进入监狱。”

 

Tony说“美国队长”这四个字的语气十分奇怪,充满了调侃的意味,又转了几个调,大概是以C小调的FA或者是G大调的ME来说的——谁知道的。

 

不过这倒是轻而易举地让Steve变得有点不太好意思,面向对自己热情洋溢的Mr.Lang,他开口显然更加温和:“正如他说的,无论你是出于什么目的,总是得向我们介绍一下的——比如你从哪儿来,怎么来的,想做什么?”

 

“如果你有困难,可以尽量向我们求助。”

 

“尽量向我们求助……”Tony嗤笑一声。

 

“好,好的!那我长话短说——”虽然仍旧不太想搭理身旁的Tony,但毕竟问题也是自己的偶像提的,Mr.Lang开口时也保持住了刚才洋溢的声音。

 

“是这样的——你们可能不会相信,我来自未来。”

 

“奇妙的开头!”Tony面无表情。

 

“噢?这么说你是不相信我来自未来了?自大狂钢铁侠先生?”

 

“不,他或许是希望你能解释一下,你是怎样从未来而来的,而你为什么要从未来而来?”Steve温和地说,他眨了眨自己温柔的眼睛,鼓励般地看向Mr.Lang。

 

美国队长的魅力无外乎就是这样,总能让人继续把话说下去。

 

Mr.Lang微笑,说:“感谢您的礼貌,那么首先我要告诉您一个非常好的消息——您的挚友,爱人,Barnes先生,他现在还活着。”

 

“爱人?”Tony挑眉。

 

“……Bucky?”Steve不可置信,“你是说……”

 

“就是在博物馆里,记录了非常多与他相关的音像资料的那一位,也叫Bucky,不过我还是不这么叫他了……免得您,嗯,怎么说,吃醋?”

 

“不不不不不——嗯,好吧,我不会吃醋,但是或许你叫他Barnes会更好一些。”

 

“那就是吃醋啊,啊哈?”Tony及时补充,“别得意忘形,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吗?你需要更清醒一点,我亲爱的美国队长。”

 

“哦?那你又有什么高见呢?我愚蠢的钢铁侠先生?”

 

面对钢铁侠,Mr.Lang也能怼得毫不留情,足见他确实是个美国队长派——如果打起内战,可以毫不留情地站在美国队长那边那种。

 

等等,这可不是如果,这是事实。

 

“只要经过一些小小的调查,谁都可以在我们面前拿Steve的亲亲小吧唧造谣,毕竟那些资料连费心思都不用,博物馆都挖掘得一干二净了。”

 

“我猜你接下来还要说,你在未来认识我们,比如外星人什么的毁掉了地球,所以你来到现在,我们还能阻止外星人的时候寻找答案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不好意思,您猜得还真对。

 

“三流剧作家都不这么写剧本了,我亲爱的——哦,你叫什么?”Tony拿起自己的咖啡,轻轻地喝了一口,状态十分优雅。

 

“……Ant Man”

 

“是仿造Iron Man取的?”

 

“不是!”Mr.Lang说,显然有些被激怒了,他转头看向Steve,先是按了按自己的胸口,然后朗声说道,“相信我,我不会骗您的——我用我的皮姆粒子服发誓!”

 

“什……什么服?”Tony蹙眉。

 

“我相信你……Bucky还活着……太好了!”

 

Bucky这个名字,对于Steve而言,是很重要的——当然,并不是刚才面前这位“Ant Man”随口说出来,是爱人的那种重要。

 

也有可能是吧。

 

他是他最好的朋友,最亲密的伙伴,他熟知弱小的他的一切,但来不及与强壮的他多相处两天,就被分开。

 

他是唯一了解古早时光里的美国队长……Steve是怎样的一个人;世界上只剩下他了。

 

如果现在Bucky还活着,他应该也非常老了——但是至少能够在他去世之前见一面,聊一聊那些老掉牙,根本跟不上时代的话题,哪怕只是一次……

 

于是从听到“Bucky”这个名字的时候,Steve就彻底陷入了混乱;Tony不满地看了他一眼,认为他是一个被感情冲昏了头脑的疯子。

 

Tony挑起一边的眉毛,十分不屑:“你是相信他的话了吗?我愚蠢的美国队长?他很有可能是编造的,任何人都能编造这样的谎言——何况他在哪儿?如果他还活着,只是一位老人,怎么会我们这么大一个组织都找不到?”

 

Steve摇摇头:“或许就是因为苍老阻止了他和世界的联系呢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有,也不可能,欺骗美国队长!”Mr.Lang这下是彻底地被激怒了,他的脸红了起来,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桌子。

 

“看好了,你这傻瓜铁人。”

 

不管傻瓜铁人是怎么想的,Ant Man瞬间就在他和美国队长面前凭空消失,两秒后,Mr.Lang站起来,一只脚踩在“自大狂”钢铁侠的皮鞋上。

 

“看明白了吗?”Mr.Lang冷漠道,“不管你看明白没有,我都只解释一遍。”

 

“在未来,不远的未来——有一位叫灭霸的人,抢走了六颗时间宝石,他的一个响指之下,全宇宙一半的人消失了,包括你的一位朋友和……嗯”

 

Bucky这个名字被Mr.Lang略过,他小心地看了一眼沉默而眼眶红肿的美国队长,不忍心继续伤害他。

 

“我的能力你们都看到了——借助这件皮姆粒子服装,我能缩小到比原子还小,在使用几年后的科技,就能缩小的我超过光速,把我送回到现在,你们面前;出发之前,你给了我一般愚蠢的Tony手册,让我博取你的信任。”

 

“……那你读了吗?”Tony问。

 

“当然没有?除非我脑子彻底坏了!”Mr.Lang飞快地回答。

 

“不过这听上去……倒很像我会出的主意……”

 

“是吗,现在你这么觉得了?”Mr.Lang讽刺地说。

 

“那……那么……如果是这样……你能告诉我,Bucky现在在哪儿吗?或者是——他过得还好吗?身体状况怎么样?需不需要治疗?或者是别的……嗯……”

 

“现在难道不应该先问问宇宙……好好好,我先不说话!”

 

抓住Tony沉默思考的一瞬,Steve连忙上前拉住了Mr.Lang的手,快速追问——他并不是没听到关于宇宙的那段,但是他是完全反应不过来。

 

就在现在,这个瞬间,他只想知道他的Bucky——或者不是他的,但是活着的Bucky,还好不好,过得怎么样?

 

期盼的意蕴在眼神里写尽,Mr.Lang有些惭愧:“应该不太好……他被关在西伯利亚的一个地方,可能成为了某种战斗的机器——唯一能告诉你让你感觉稍微好一点的信息是……他还很年轻,几乎和你一样年轻……”

 

“这算好消息吗?”

 

“当然!谢天谢地——不,那他是受了多少折磨……不……那我现在需要一艘飞船……马上能去西伯利亚……”Steve着急得团团乱转。

 

“嘿,你等等!万一这是一个陷阱呢?”Tony吼道,“还有宇宙,你不管这个宇宙了吗?”

 

“那可是我最重要的朋友!即使是陷阱,我也要去看一看!宇宙……宇宙我当然会保护的……我只去一两天,一两天就回来……”

 

话虽这么说,但Steve刚才还急促的步伐,确实也停了下来——陷阱他当然不怕,但在整个宇宙和Bucky之间,如果他必须做一个抉择,那确实很难。

 

他茫然地看了看Tony又看了看Mr.Lang。

 

Mr.Lang不忍心,轻声问:“好吧……那我问一句,你们组建复仇者联盟了吗?”

 

Tony疑惑地皱起眉,似乎怀疑自己听错了:“什么?复仇者联盟?没有——那是什么?”

 

“那太好了!”Mr.Lang舒了口气,“那么我可以确认,现在就是能先去寻找Bucky的情况了,相信我,这是未来的你说的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

被未来的自己安排,这种感觉既诡异,又让人不舒服;Tony抿了抿嘴,十分无奈。

 

“那么……那么现在……?”得知不用做选择,Steve连忙看向Tony,询问他的意见。

 

“那么就这样——一艘飞船,我们三个人去西伯利亚,你叫什么来着……噢,Ant Man,你最好保证你说的是真的。”


============


呼呼呼呼,继续求评论嘿嘿嘿

评论(5)

热度(30)